close

今天和大家介紹最簡單的三張牌牌陣。說最簡單,不是一張牌嗎?在我看來,三張牌牌陣比一張牌較容易解讀,因此,我們先學習三張牌牌陣。

 

基本上,我們會全數運用78隻牌。有很多書或塔羅老師可能會告訴你,初學者先用22隻主牌作為開始。但是,我覺得主牌的內容比較抽象,很多時候會觸及一些內心的感受,又或是事情背後的原因和祝福,而未必是當下一刻所能理解的。因此,只用主牌,對於初學者未必比用副牌來得容易。相較於主牌,副牌更能有具體的事件分析,令人較易理解,加上四元素(四種花式)及數字(1-9)的比較,我們不難掌握事情的發展。

 

但是,我寫到今天只介紹了主牌‥‥

 

因此,由今天開始,要下決心開始介紹副牌囉﹗

 

話說回頭,三隻牌牌陣是這樣的。開三隻牌,在之前先想著它們出現的意思,再看看它們有何含意。

 

例如,我想問與A的感情發展,第一張牌是過去的狀況,第二張牌是現在的狀況,第三張牌是未來的狀況。

 

或者,我想問與A的關係,第一張牌是他對我的印象,第二張牌是我對他的印象,第三張牌是我們之間的關係。

 

又或者,我想問我轉工好嗎?第一張牌是我在原本工作的狀況,第二張牌是如果我轉工會如何,第三張牌是我心底對於轉工的想法。

 

重點是,一,你要先設定抽出的牌是對應哪個位置,至於三個位置是什麼,其實是什麼也可以。二,三張牌之間有何關聯?它們之間的關聯是令這牌陣變得容易的重點。簡單來說,就是要看1. 元素及2. 數字。

 

要說的太多,但篇章太長。有關元素和數字,留待下次再寫。現在,就大著膽子自己練習一下,感受一下牌對你說什麼吧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